.

2018年5月8日星期二

《食好D 食平D》 秘製溏心鮑魚。梳乎厘班戟配綠茶奶醬。芝士煙肉燕麥通粉。心儀食譜全記錄

終於再等到我超喜歡的肥媽, 再有節目推出了 - [食好D 食平D]

每逢肥媽的烹飪節目開始播出, 我必定坐定定看她煮每一道菜, 但當看到自己心儀想做的菜式時, 我更會抄下食譜, 留作日後自家製作時可跟著做! 
節目的第一集就已經看到有好幾道菜是我心儀想學的, 而且配合一個好用及方便的廚具, 煮起來就更得心應手了! 
這道 [秘製溏心鮑魚] 原來在家也可做到, 而且輕鬆易做! 

材料
~ 28 頭乾鮑魚 (14隻) 
~ 雞殼 (1隻 ) 
~ 排骨 (400克) 
~ 金華火腿 (100克)
~ 瑤柱 (3粒) 
~ 蝦乾 (50克) 
~ 鮮蝦 (300克) 
~ 青蟹 (1隻) 
~ 冰糖 (少許)
做法
1) 乾鮑魚略洗, 用清水浸 1天, 翌日取出後洗刷乾淨及去除腸臟, 保留浸鮑魚水, 備用! 
2) 瑤柱及蝦乾浸軟, 留水備用! 
3) 排骨, 雞殼及金華火腿先用薑片及紹興酒汆水, 備用!
4) 先把(3)放鍋底, 再放入鮑魚, 鮑魚面上放入(2)連水, 再注入鮑魚水! 
5) 加入凍糖後, 倒入清水至蓋過所有鮑魚, 再放入鮮蝦及青蟹, 蓋好蓋! 
6) 使用德國寶鮑參翅肚煲, 依鮑魚大小按適當烹煮模式即可;或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, 炆煮約 12小時, 每隔一小時按需要加適量水或上湯, 防水乾! 
7) 煮好後以大火把鮑魚汁煮杰, 加入適量生粉芡, 淋上已炆煮好的鮑魚面上即成!
平日吃早餐, 我都是吃通粉居多, 加上芝士迷的我, 看到這道 [芝士煙肉燕麥通粉] 雙眼已經變心心眼了, 所以我要記下來! 

材料
~ 燕麥通粉 (225克)
~ 煙肉 (6片)
~ 荷蘭芝士 (80克)
~ 片裝芝士 (2片) 
~ 雜芝士 (30克) 
~ 牛奶 (1杯)
~ 牛油 (20克)
~ 麵粉 (2湯匙)
~ 蒜鹽 (適量) 
~ 紅蔥頭 (2粒 , 切碎) 
~ 雜香草碎 (適量)
做法
1) 先以德國寶變頻萬用養生鍋8L將水煮滾後, 將通粉放入沸水中, 煮5分鐘, 備用! 
2) 2 片煙肉切粒, 備用! 
3) 將 4片煙肉放入鑊中, 煎出至出油香脆, 放涼壓碎備用! 
4) 荷蘭芝士刨絲, 備用! 
5) 燒熱鑊, 加入切碎煙肉及紅蔥頭炒至香脆備用!
6) 燒熱油鑊, 加入牛油、麵粉煮至起泡, 再加入牛奶煮滾, 以適量蒜鹽調味, 再放入片裝芝士、碎芝士及荷蘭芝士碎煮勻, 最後加入(1)拌勻! 
7) 上碟後放上(2)及(5) 撒上雜香草碎即成! 
最後這道更是近年不少女士愛上的甜品梳乎班戟, 而且配上綠茶奶醬, 實在是我至愛及綠茶控必學的甜品 ~ [梳乎厘班戟配綠茶奶醬]

梳乎厘材料
~ 蛋白 (2隻) 
~ 砂糖 A (15克)
~ 蛋黃 (2隻) 
~ 砂糖 B (20克) 
~ 菜油 (15克) 
~ 鮮奶 (45毫升) 
~ 低筋麵粉 (45克) 
~ 發粉 (1/4茶匙) 
~ 檸檬汁 (少許) 

綠茶奶醬材料
~ 綠茶粉 (1/2茶匙) 
~ 煉奶 (3湯匙)
~ 鮮奶 (少許)
做法
1) 將蛋白放大碗中, 再以德國寶手提電動攪拌器將蛋白打至起泡, 再慢慢加入砂糖打至挺身, 有需要可加入檸檬汁! 
2) 將麵粉及發粉過篩備用!
3) 蛋黃、鮮奶、菜油、砂糖打勻, 再慢慢加入(2)拌勻!
4) 將(1)分3次加入(3) 內輕力拌勻成班戟漿!
5) 準備圓形餅模, 於模內塗上牛油! 
6) 鑊底輕掃一層牛油, 放上餅模, 將(4)倒入模內至1/3滿, 蓋上鑊蓋焗3分鐘, 再倒轉另一面, 焗 2分鐘! 
7) 煉奶、綠茶粉及鮮奶調勻成奶漿! 
8) 將(6)上碟後, 灑上(7)即成! 

註: 以上內容的材料及做法, 是轉載自 TVB [食好D 食平D]! 

往後再看到肥媽在[食好D 食平D] 中再有我心儀想做的菜式, 我會再作記錄, 純為自己在往後日子可輕易找到想做的食譜及做法! 




關注我的相關連結:





沒有留言:

關注我的相關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