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

[燜燒杯食譜] 荳奶取代椰漿 - 雪燕桃膠桂圓糖水

以往弄雪燕/ 桃膠來吃, 除了是用燉的方法外, 也可用煲的方法的, 但以煲的方法時, 煲的時間就不能太長, 但出來口感及效果不太好, 但用燉的方式時間又比較長!

自試過用燜燒杯來弄雪燕桃膠桂圓糖水後, 已令我不想再開火來燉甜品來吃, 除口感不但跟燉差不多, 加上家中人數小, 利用燜燒杯來弄, 份量也剛好, 不會剩太多, 也可省火力, 十分方便!
[材料] 2人份量

~ 已浸發雪燕        4大湯匙(可按個人喜好而加減份量)
~ 已浸發桃膠        2大湯匙(可按個人喜好而加減份量)
~ 桂圓乾            20粒 (也可同時加入紅棗/ 蓮子, 是乎個人喜好)
~ 冰糖   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~ 無糖荳奶          約100 - 150ML(按個人喜好奶味而加減份量)
~ 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350ML 

[用具]
~ 燜燒杯 750ML       1個


# 想知雪燕/ 桃膠的浸發方法, 可(按我) 重溫!
# 而我所用湯匙, 是下圖麥記膠匙來量的, 那大家就更容易知道份量! 
先將100度熱力注入燜燒杯中, 蓋好蓋子預熱杯身, 備用!

而同時間的另一邊廂, 便將所材料放在煲中, 然後注入清水(即水喉水) 於煲中, 開火煲滾! 
 
當看到煲中的水呈大滾狀態後, 轉為小火, 稍後才關火! 

而這時便將燜燒杯中的水倒去, 放入適量冰糖於杯中! 
 
隨後便可將火關上, 即時將所有材料注入燜燒杯中, 蓋上蓋子燜焗約2小時! 
 
進食時, 只需將無糖荳奶倒入糖水中, 即可食用! 
 
進食時, 荳奶的質感比椰漿稀, 所以進食時不會感太過甜膩及糊口感, 還會帶有淡淡的荳香, 用來代替椰漿也是不錯之選! 
 
想看更多燜燒杯料理的分享, 可(按我) 自己尋找! 




關注我的相關連結:




沒有留言:

關注我的相關連結: